第一次來到引頸企盼的國度--美國,心裡忐忑之虞卻仍懷有無限憧憬,飛機位置旁坐著不認識的陌生男人,肩並著肩,卻心照不宣的知曉彼此的目的地與期待,我並未與他攀談,只是默默地看著窗外,然後戴上耳機。

IMG_2364 

這是第一眼的美國印象,乾淨澈藍的天空,俯瞰而下整齊劃一的街道與蜿蜒的河渠,「原來這就是美國!」我心理想。

然而,初來乍到的親訪確有個不愉快的開頭,在排隊入美國海關時,我遇到了待人不友善的海關人員,他年紀大約50左右,不高但身形有些微胖,頭髮黑白斑雜,操著一口很不美國腔的短音英語:

「How much money did you bring with you? (你身上帶多少錢?)」

「400 dollars in cash. (400元美金)」

「Is that all? (就這樣嗎?)」

「Yes. (對)」

「Wow, your parents untrsut you that's why they only give you 400 dollars, you're a losser, a total losser. (哇,你的父母不相信你才會只給你帶400元美金,你真是個失敗的人,完全失敗的人耶)」

「No. (不!!!!!! 這時候我百口莫辯,總不能嗆他吧 QAQ )」

「Losser. You, losser (失敗者,你,是失敗者!)」

 

其實這只是一部份得對話內容,他整體的過海關對話很傷我的心,這完全不符合我心目中的美國印象,所謂的熱情、樂觀、正義感、與未來呢? 為什麼要用言語上攻擊第一次來訪的外國旅客呢? 李宜臻說,這或許是一種美國幽默,但是對於華人而言,我們並不覺得好笑,的確,對我而言,這是一個難聽又極差的幽默感。

IMG_2368  

這是我們住宿的地方,是Residence Hall Unit one 的 Freenborn,這是一個小卻溫馨的宿舍,雖然與英國牛津的高級單人房比有著天差地遠的不同,但是因為室友僅有李宜臻一人人,所以我們便按照我們過往的宿舍習慣彼此分工,宿舍適應的還算不錯。

IMG_2367  

Berkeley 的天氣有些冷,現在所看到的欣曄衣服是我這次去美國帶 “最厚最厚” 的一套衣服了! 但仍因為太薄的關係,讓我仍忍不住地打噴嚏,我想,哪一天有空的時候我就會去附近的衣服店添購溫暖的衣服囉!

IMG_2369  

這裡的食物是採自助餐的模式,基本上樣樣齊全、中西皆有,但是收費有點高;李宜臻跟我因為分配到比較遙遠的 Unit 1,所以一開始我們並沒有認識些什麼朋友,就連吃三餐的時候也都是兩個人默默地坐在吵雜的人群中用餐呢!  這時候有點想念珮恩,想念他可以常常陪我一起話題開不完的吃飯 ˊ_ˋ 

IMG_2373  

由左至右:欣曄、宜臻、Kevin (港生)、Bruce (港生)、玉雯(哲學一),這是7/2第一天上學後,一群人前往T-mobile去申辦當地的電話卡時拍的照片。

很慶性的是,我在上學途中遇到了一個很好的香港生,他是香港大學目前就讀大二的Bruce,他人十分的友善,令我想起成功有為的許祐群,在上上午ESL8的課程時,我們總會互相扶扶持、互相照顧,對於香港的學生而言,他們已經很習慣用英文上課,所以Bruce的英語能力十分的好,我真的很開心可以遇到一個很好相處又願意幫忙我的港大學生唷:-)

 

 

由於現在是凌晨五點,太過詳細的內容我就不一一上傳分享了,還有一大堆的作業還沒有去做,哎,祝我在美國一切順利吧!!!!!!!!!!!!!!!!!!!!!!!!!!!!!!!

till now, 對美國的愛好程度只有  囉! 

 

媽咪瓜瓜我好想你們,還有珮恩我愛你唷,你趕快上線上線嘛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